聊台灣論壇–聊台灣的大小事 Talk everything about Taiwan

General Category => 一般討論區 => 主題作者是: jlee42 於 五月 10, 2026, 06:10 AM

標題: 五種簡單替換幫你減少與早逝相關的超加工食品攝入
作者: jlee42五月 10, 2026, 06:10 AM
研究表明英國每年可能有數千例早逝與超加工食品(UPFs)攝入相關,專家建議通過簡單替代方案減少這類食品攝入。 研究發現,超加工食品含有高飽和脂肪、鹽分、糖分及添加劑,會增加肥胖、心臟病和癌症風險,且擠占健康食品攝入空間。
營養專家Kristin Herman指出:「減少超加工食品不求完美,即使小替換也能產生顯著影響。 "建議具體替代方案包括:
發表於《美國預防醫學雜誌》的研究顯示:
研究牽頭人Eduardo Nilson強調:「工業加工食品不僅因高鈉、反式脂肪和糖分影響健康,其加工過程使用的著色劑、人工甜味劑和乳化劑等添加劑也會造成綜合健康損害。 研究模型估算,英國2018/19年度約17,781例早逝可能與超加工食品攝入相關。
該研究呼籲各國政府出台針對性飲食指南,建議消費者逐步建立支援健康的飲食習慣而非簡單填飽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