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聊台灣論壇–聊台灣的大小事 Talk everything about Taiwan.
 

雞蛋與大腦健康:新研究揭示阿爾茨海默病關聯

作者 jlee42, 五月 23, 2026, 04:22 A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jlee42

Advertisement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WZTV)報導——一項長期研究表明,老年人經常食用雞蛋可能與降低阿爾茨海默病發病風險相關。
但深入探究這項研究,還有更多發現。
研究人員分析了「基督複臨安息日會健康研究-2」中近4萬名參與者的數據,平均追蹤了他們的飲食和健康結果超過15年。 這項研究由加利福尼亞州洛馬林達的研究人員於4月發佈,發表在《營養學雜誌》上,將飲食資訊與聯邦醫療保險記錄關聯起來以確定阿爾茨海默病的診斷情況。
在研究期間,約有2,800名參與者被診斷出阿爾茨海默病。 研究人員發現,與很少或從不吃雞蛋的人相比,食用雞蛋的人患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較低。
[font=宋体] [/font][/size]
[font=宋体]女士催情藥[/u][/url][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延時噴霧劑[/font][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性用品周邊[/font][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治療性冷感[/font][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淫蕩春藥水[/font][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男士催情藥[/font][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男士助勃藥[/font][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男士持久藥[/font][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補腎壯陽藥[/font][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迷昏失憶型[/font][font=宋体] [/font][font=宋体]陰莖增大丸[/font]年齡、生活方式和其他飲食習慣等因素后,每周食用雞蛋2-4次的參與者患病風險約降低20%,而每周食用雞蛋5次或以上的參與者患病風險約降低27%。[/font][/size][/color]
研究結果還顯示,與適量食用雞蛋的人相比,完全不吃雞蛋的人患病風險更高。
研究人員表示,雞蛋含有多種與大腦健康相關的營養素,包括膽鹼、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B12,這些營養素可能有助於支援記憶和認知功能。
不過,該研究並不能證明食用雞蛋可以預防阿爾茨海默病。
該研究僅確定了一種關聯,其他因素也可能起作用。 此外,這項研究主要關注注重健康的人群,這可能會限制研究結果的普遍適用性。
阿爾茨海默病是一種進行性病症,也是美國的主要死因之一,研究人員認為,確定可能影響患病風險的生活方式因素仍然是一個重要的研究領域。
作者表示,需要進一步研究以更好地瞭解飲食(包括雞蛋攝入)如何影響長期大腦健康。